Mimi

普通的女孩子,不怨天尤人,不苦大仇深,对每个人都真诚,对每件事都热忱。

暑假不喜欢一直呆在家里,喜欢出去看看。这次的旅游的地点是我选定的,绍兴。觉得自己去的很对。城市虽不大却十分有人文底蕴,市中心老街老房子随处可见。老年人在家门口乘着风凉,说着闲话、悠闲的生活态度可见一斑。可能鲁迅的存在给他带来了人文的沉淀。但我更觉得这是人杰地灵,竺可桢,蔡元培,秋瑾……都是出自于此。一方水土养一方人,正是绍兴给她们的这种形象才成就了他们吧。
这座城不仅仅是历史的韵味,更有现代的繁华。解放路上随处可见的商店,商场里的东西也很齐全。很多品牌常州没有他有,有些常州有的他更便宜。所以大采购也必然随着而来,很少去一个城市会去一个城市的商场,甚至去买东西。但这次却买了很多,也算给自己留下来一点绍兴的味道。
虽然旅途不是很顺利,走了很多冤枉路,但是在你走错的同时会发现别样的风景。
世界很大,我想多去看看。
附:照片是在鲁镇拍的,铜像是孔乙己,我在吃她手里的茴香豆。觉得很有趣,就和大家分享一下。

评论

热度(3)